哈工大网络教学平台需要您的帮助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乐学网(http://cms.hit.edu.cn)是一个主要面向哈工大的,已经发展了五年的网络教学平台,这段视频简单介绍了它的特色。

乐学网的建设是几名一线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完成的。做这件事的原因很简单,它对教师好,也对学生好。五年来在计算机学院的使用已经充分证明,把乐学网用做课堂教学的补充,不仅能极大地方便师生,而且它构建的超越时空界限的网络交互环境,可以为课程带来新的活力,使课程变得更有趣。

现在,我们正期望能让更多人从乐学网获益。经过与教务处和信息处的沟通,教务处提供经费购买了新服务器,信息处免除了所有网费和托管费,基本实现了0成本运营。而我们愿意继续义务贡献业余时间来支持这个网站。我们本身就是它的用户,我们的课程已经非常依赖这个网站,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力完善它,保障它的稳定运行,并令其永远免费。

如果您是一名教师,那么:

  1. 看过介绍视频后,有些兴趣在课程中使用它,请联系sun@hit.edu.cn。对于前十位用户,我们会登门当面向您介绍和演示。
  2. 如果您已经在使用乐学网,并且喜欢它,请向您的朋友推荐!
  3. 您也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我们做翻译和开发工作,详见下面。

如果您是一名学生,并且喜欢乐学网,那么您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为我们提供帮助:

  1. 向任课教师推荐这个网站;
  2. 帮助我们汉化Moodle 2.0(乐学网预计半年后将全面升级到Moodle 2.0)。基本过程是:
    1. http://lang.moodle.org注册
    2. 登录后点此链接
    3. 开始翻译。尽量选长句子翻译。简短的字串因为和上下文关联度比较高,不容易单纯从字面弄清其含义。
    4. 只要翻译了一条以上,就可以导航->AMOS->Stage->Submit to maintainers,留下一些说明。剩下的就是我们来校对和最终提交到官方了。
    5. 随时随地都可以从第2步开始重复。欢迎您为开源软件Moodle做贡献!
  3. 帮助我们做开发,主要涉及到php、数据库、html和JavaScript等。为此,您要:
    1. github.com注册
    2. Fork此repository到您自己的github repository
    3. 跟随github的help,把代码clone到本地
    4. 此文档,安装一个自己的Moodle 2.0
    5. 联系sun@hit.edu.cn,他会给你分配一个开发任务。整个开发过程依靠git和github来协调。

我们都经常对工作环境、学习环境表示这样或那样的不满。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不如自己动手,改变它,既方便了自己,同时也方便了他人。乐学网的建设初衷就是如此,但我们几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期待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谢谢!

乐学网团队
2011-1-5

哈工大网络教学平台需要您的帮助” 中有 4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