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周工作总结

这一周的主题,就是Moodle 2.0

赶在临放假前,将cliff调好的服务器送入了网络中心,指导服务器的技术支持人员将其成功上架。因此错过了科研研讨会第一天精彩的下半场。

科研研讨会第二天中午接到数学系一名教师的电话,于是前去介绍Moodle,就又错过了第二天精彩的下半场。但愿这趟没白跑吧。

将老cms上的数据库和用户文件拷贝到新服务器。太多零碎文件了,打包和解包都耗费了数个小时。传输按理说应该很快,但一个机房里都是千兆接入的两台机器平均速度还到不了10MB/s……

1.9升到2.0勉强算顺利,遇到一个bug,但官方旋即就修正了。

开始测试和开发:

  1. 简单修改了几个缺省参数,可以让新用户直接启用AJAX功能、跟踪讨论区未读帖子和不自动订阅讨论区。
  2. 做了个可以用中文全名搜索用户的补丁,顺手pull-request给dongsheng讨论一番,决定做个更好的。
  3. 报了一个小bug,也做了小补丁,但skodak看我的补丁时发现原来的代码有严重安全问题,并没有直接用我的补丁,而是做了新的。留个名的念头破灭。
  4. 和dongsheng讨论后,做了个比较大的补丁,可以更好地支持各种语言的用户全名搜索。提交到moodle tracker,等待发落中……
  5. 又报了个moodle和nginx配合的bug,被skodak指出是我们自己配置的问题。耽误他时间了,很不好意思。希望这条信息能对后来人有帮助吧。
  6. 做了一个更好地处理姓、名顺序的补丁,如果全名搜索的补丁被接受,就再PULL一下这个。
  7. 中文姓氏检索用户的补丁移植到了2.0。这个太中国化了,不可能给官方。

git和github.com真好用啊!!!!

另外就是moodle 2.0的翻译工作。把中文包的翻译率从70%提升到了73%,大概新翻译了有500多条吧(感谢王帅朋友贡献的5条),修正的也好多,数量就没有统计了。

做这些很有成就感,很快乐,欲罢不能。但下周不能再干这个了,得写tmd的论文了,还有tmd的NSFC,过tmd年,开始tmd的生活。TMD!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