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为改变世界”,你做到了!

早上翻箱倒柜地找衣服穿,出门时突然发现今天的装扮有些特别:黑色长袖T裇,蓝色牛仔裤,运动鞋。我真不是特意这么搭配的;以前也这样过,但从未感到特别。今天穿成这样,冥冥中巧合了一件事情:乔布斯去世了。

我不是果粉,家里唯一苹果产品是iPhone一代,早被lp用得残废了。Pixar的动画片不错,也只是不错而已。乔帮主也不是我偶像,只是仰慕他。所以我不悲伤,甚至没觉得失落、惋惜。早上还在微博开玩笑说,要关Andorid手机一天以示悼念(我真这么做了)。但是,我关不掉思绪。从家到实验室不到30分钟的路程,我一直在体味乔布斯留给我的那些印记。

“你现在所体会的东西,将来多少会连接在一块。”——每当感到一事无成、前途未仆,我就这样安慰自己,并让自己每天都去接触新东西,了解新事物,体会新经历,做那些貌似没意义的事情。我相信经历是最无价的财富,只要让自己始终保持着更新,总有一天它们会派上用场。

“唯一做伟大工作的方法是爱你所做的事。”——不爱做的事就不做,如果不得不做,就使劲儿发现爱吧。所以,近十年的职业生涯,我始终都很快乐,因为我爱我正在做的事,而且我认为那是伟大的工作。

“把每一天都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每到选择时,我都会问自己:“如果明天就死去,会为今天的选择后悔吗?”如果答案是不后悔,那么就坚定地做下去,否则就不做。所以,直到现在,每当做完一件事,给自己最大的赞美就是“明天你可以安心地去死了”。

“时间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活里。”——感谢这句话,让我很少为面子而做事情(偶尔还是会的)。而且,我不喜欢听别人的金玉良言(包括乔布斯的),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走自己选择的路,就算失败也不后悔。因为,我爱我的路,我也爱路上经历的一切,包括失败。

“活着就为改变世界。”——这句话不是豪言壮语,也不是圣人独享。世界永远不是完美的,总是有缺陷。尽情享受美的那个部分,是一种生活;努力改变不美的那一部分,也是一种生活。改变世界,并不需要巨大的力量。捡起地上的一张纸,是一种改变;向陌生的路人投去微笑,是一种改变;坚持等绿灯再过马路,是一种改变;宁肯不成功也不造假、不行贿,也是一种改变……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只是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

其实这些道理并非从乔布斯那里学来,但他做了完美的诠释,给了我从未有过的自信,于是才能快乐至今。所以我很感激他。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今天我没吃早饭!

“活着就为改变世界”,你做到了!” 中有 4 条评论

  1. 很多时候我都活在了别人眼睛里,做的事情不是自己喜欢的也要强迫自己去做,向Sunner学习,PS:看到你的那身竟然没联想到乔帮主,罪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