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rdesktop映射本地打印机到远程的要点

Linux端:

  1. rdesktop一定要用“-5”参数。只有RDP5才支持打印机映射
  2. rdesktop映射打印机的参数“-r printer:hp-LaserJet-1010=”HP 1010″”。其中hp-LaserJet-1010必须是Linux上安装的打印机的名字。”HP 1010″可随便起名,貌似是远程Windows看到的打印机名

Windows端:

  1. 貌似不会自动搜索到这个打印机,需要手工添加
  2. 添加打印机->添加本地打印机,在端口中找TS00x这样名的,后面括号里跟着你的Linux主机名和PRN1,然后下一步,选驱动就行了。

rdesktop的代码库最近很长时间一直在更新,但是始终没有发布新版本。可气的是作者把代码树里的Makefile删了,想自己编译一个尝鲜都不能。热烈盼望beta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