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JF-139A)拆机报告

本文拆解了JF-139A,分析这台价值5000多,但只是中档的骏丰频谱水治疗仪究竟内在如何。售价过万的JF-139被我直接退掉,没机会拆。它的核心从说明书及相关资料的介绍看,与JF-139A都是一样的,就是用了更美观的设计、更好的材质,附带一个臭氧消毒柜。

骏丰网站介绍JF139A的页面是:http://www.jfcgroup.com.cn/chanpintuiguang/read.asp?id=1276。图片如下:

image

这种台式,只有制热功能的饮水机,市场零售价不会超过100,一般只要定上20桶左右的水,水站都会免费送一台。而加上频谱功能的JF-139A,售价超过5000元。这50倍的价钱究竟怎么加上去的,神乎其神的频谱发生器究竟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我相当好奇。所以决定拆机一看。

100_6287

这是打开后背板的整体样子。最上面的白色部分,贴着JF-139A的标签,是进水槽。右下部黑色泡沫包住的是有加热功能的热水舱。左下部是控制电路板。

100_6288 这个电路板是相当简单、廉价的那种。当然,一个饮水机也没必要做成电脑主板那样。

100_6292 取出热水舱,从排水管流出来大量红色的残水。上面图片是流干后,又一滴滴流出来的。这应该是水质不好导致的,和水机无关。

100_6293拿下热水舱,就能看到核心部件“频谱发生器”了,官方叫法是“F器”。上图可以看到有并列两个F器,左面那个直接从注水槽引过来一根水管,是处理冷水的。右面那个接的是热水舱,处理热水。从这里就可以看到,所谓“双频谱”,就是在两个出水口各放一个频谱发生器。对单个水口来说,还是只有一个发生器起作用。“双频谱”的水更好的不实宣传,不攻自破。此外,两个频谱发生器用的是同一个开关,一通电就一起工作,但只一个起作用,浪费能源50%。电路板后面的那个铁盒子更简单,就是一个220V变48V的交流变压器,用来给F器供电的。

100_6294100_6298100_6299 给神奇的F器几个特写吧,这一个的价值可就是好几千啊,频谱水全靠它了。从上一张可以看到,水孔是直通管,中间有一小段狭长地带。围绕着这个孔的就是最核心的东西。它能值多少钱呢?按上面的厂名搜了一下“广州市合丰电子加工厂”,没有主页,信息很少,只能查到2000年成立,全厂20人(多么伟大的20个人),但能查到电话。电话也有人接,我谎称想和他们搞合作,基于F器开发新产品,让他们给我报个价,接电话的人说只有老板能报价,让我留下了姓名和电话。我都留了,但快两个月过去了,老板还没给我来电话。从厂名的“丰”字看,估计可能是骏丰集团自己开的厂子。毕竟这么核心的技术,怎么能随便找个作坊就生产呢。

F器的包装下到底是什么,我很想看看。但这东西实在太珍贵,封得又太严实(不破坏不可能拆开),怕被老人骂败家,就没继续。不过,用万用表对四个接线柱做了一下测试

100_6299 (1)和(2)是短接的,(3)和(4)也是短接的。短接意味着两个接线柱在内部是用导线直通的。两组短接的接线柱之间的电阻是无穷大,也就是完全绝缘。但是,在F器外部,(2)和(4)之间被一小段导线短接了,也就是说四个接线柱都是短路在一起的,(1)和(3)是导线的两个端点。网上有人说频谱发生器内部就是线圈,骏丰的李经理也说是线圈(他还补充说,他们的线圈缠绕技术很高,所以值钱。非常搞笑的理论)。放手里掂量着,和常见的变压器一类线圈为主的设备重量近似,确实很像线圈。通过外部电阻特性看,应该就是两个线圈,在外部又被串联到一起,组成一个电感电路。电流流过线圈,会在周围产生电磁场,类似电磁铁。这电磁场就是所谓“频谱”了。

我基本相信,F器是个很简单的东西,任何电子厂都能轻松生产出来,然后接到各种水管上,让频谱水四处横流。它到底能值多少钱,看官自己估算吧。它是否有神奇疗效,我不知道。家里老人感觉很好,不知道是真的好,还是心理暗示导致的。我现在正在以身试水,喝了半月有余,还没什么感觉。

同样原理的产品,倒是能在网上搜到很多,基本都是用来做污水处理或者刷锅炉一类比较难刷的工业容器的。家里领导的导师,著名水处理专家马军教授曾经说过,水被磁化后,溶解污垢的能力会提升很多。工业上用的应该就是这个原理。但这个原理对人体会有什么好的或者坏的影响?幸运地生在中国的一些中国人正在用实践检验。

最后再发一张恶心图:

100_6302

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JF-139A)拆机报告” 中有 14 条评论

  1. 我妈买了901频谱屋,JF-139还是所谓的世博型的,浴宝三件套,我知道后(尤其是一听洗澡喝水能治病)很困惑,因为我对我妈这么聪明的人是怎么上当受骗的很困惑,我拿过骏丰频谱的宣传材料和说明书什么的看了看,觉得很虚–里面的证书难辨真假,数据根本没说服力;我有谷歌学术搜索了下频谱水,国内有些相关的文章,但我只查到了频谱水在动物实验阶段对提高大小白鼠的免疫力等等是有一定作用的;英文我用磁化水查得,得到的都是研究它的物理化学性质与工业处理水还有石灰版什么有关的,一个哟细菌有关,还有两个有关生物作用(胆固醇和红细胞)的但都是中国人写的。我和了洗了坐屋一个月了,并没有任何反应。
    我觉得基本上骏丰频谱是忽悠,但他基本无副作用。

  2. 无论我和妹妹怎么劝说,妈妈还是买了不少骏丰公司的产品,从治疗仪到频谱水机还有频谱屋,我家的屋子简直就是一个骏丰公司的展示厅,我大约估计了一下,买了不下10万元的骏丰公司产品。实际上那些东西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苦于没有强有力的资料说服母亲。请帮个忙吧。也帮那些被骏丰公司骗的受害者。联系QQ:995061384。MSN:ada_hudie@hotmail.com.

  3. 谢谢你的贴子,最近我的家人也有点像着迷一样想买他们的产品,觉得骏丰时针对老人下手的,老人家容易相信!

  4. 您好 家里刚买了一台饮水机,感觉很有欺骗成分。希望受骗的人们团结起来,找公司索赔。如果真的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商场没有的销售,我在广州多年了 怎么没有听说过呢?

  5. 谢谢,看了拆机很有帮助,家里也有一台,和普通的饮水机作用比较没有明显益处。显然是一家专找老年人营销下手的公司!

  6. 我妈妈也像着魔了一样,怎么办?家人竭力反对她买频谱屋,她还是要买。什么水机,浴宝都已经买了!!

  7. 您说 频谱后的水去污好,对人体的作用不明确,说频谱水不好证明力不足,就仅说多赚了你的钱,这一点-让人不信服,只有拿出水对人体不起保健作用的证据才可以推翻频谱。我看得有对照组的人群,统计才能说清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