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必修的中文MOOC汇总

Google 做了一个列表,推荐程序员去学习一些免费的在线课程,很受欢迎。所以,我也把迄今为止已经开出的中文计算机 MOOC 做个汇总。后续会不断更新,以展示最新进展。为避免软文嫌疑,回答中不会出现任何 MOOC 平台品牌名。

大体上说,在线学完一个计算机专业,是基本不成问题的。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可以不上大学了,也不意味着上了大学但可以不去上课

和 Google 给出的列表比较,中文课程里,基础课更丰富,面向更具体方向的比较欠缺。另外,Google 列表中很多都是静态课程,只有视频、文字。而以上中文课程都是 MOOC,是动态的,老师是会参与到线上教学过程的。

程序员必修的中文MOOC汇总” 中有 22 条评论

  1. 总舵主,我是计院12级的学生,久仰大名却一直未得见真容,甚是遗憾。总舵主2011年留下的那套OS课程视频现在还挂在乐学网上,我已全部看过,舵主的讲课风格和教学能力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曾向非本校的同学吹嘘过所谓“我们家的老师”。
    现在问题来了,一位我不愿透露学校名称的中国矿大的计院同学向我索要上面那套视频,如果个人名义也就算了,但这套视频传过去可能会造成小范围内的流传,毕竟舵主版权所有,所以征询一下意见,如果舵主有什么顾虑,小的立马送他一个闭门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