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le的隐藏功能

当了解到这些隐藏功能后,我不得不对Moodle的喜爱又增加了一层。本文慢慢搜集它们,持续补充。

隐藏功能是那些在moodle界面中找不到,必须手工在地址栏输入url才能使用的功能。本文后面只给出每个url相对于moodle root的部分,比如“/foo/bar.php”意味着应该访问“http://www.mymoodle.com/foo/bar.php”。

1. 系统管理

1.1 数据库性能监视

/admin/dbperformance.php

1.2 把MySQL数据库从MyISAM格式转换到InnoDB格式

/admin/innodb.php

因为MyISAM不支持事务等缺点,从Moodle 2.0开始,InnoDB将成为官方推荐的格式。详情可以参考MDL-23682,moodler们对MyISAM的态度几近于愤怒。

1.3 体检中心

/admin/health.php

自动检查系统潜在的问题,并给出建议性的解决方案。这个很值得每隔一段时间就用一用。

1.4 全数据库替换

/admin/replace.php

对整个moodle数据库进行文本搜索和替换。比如网站更换了域名,就可以用一下这个。

2.辅助开发

2.1 调试发出的email

把所有发出的email都重定向到一个log文件中。

脚本在/admin/mailout-debugger.php,但它不是从浏览器里访问的。它的注释详细说明了使用方法。

3. 彩蛋

3.1 列出所有用户的头像

/userpix/index.ph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