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丰频谱的营销陷阱(续2)

大约半个月前,那名电话联系我,希望我删除关于骏丰的文章的骏丰集团总裁助理,趁到哈尔滨出差的机会,来和我面谈了一次。以前我怀疑她可能就是一个做危机公关的职员,顶个大官帽子,再说一堆听上去家庭很有实力的话来吓唬我。见面后,从言谈举止看,确实不是个普通人。骏丰还好,不像我想的那么小人。

她年纪有我母亲大了,还亲自跑过来,和我耐心谈话,诚意很动人。但我是出了名的硬心肠,仍然坚持基本原则——骏丰不拿出一个我认可的能长久解决不实宣传的方案,我绝对不删帖。所以,事情还是没有结果。

一个星期前,北京的speedo网友给我来信,说他同事的母亲被忽悠,买了一台近10万元的骏丰频谱屋。大家怎么劝她退货,她都不肯,被彻底洗脑,向我求助。感谢这位朋友的高看。我想了想,觉得也许如下的办法可以对付各种类似的情况,大家将来可能会用得到。

保健品、器械等的销售人员里,胆子大的会直截了当地说些不实的话,比如“能治疗癌症”等等;胆子小的,也会通过一些技巧误导顾客,让顾客自己认为这东西能如何如何。但他们公司总部的客服电话通常都是不敢乱说话的,所以:

  1. 先询问意图购买的人购买原因,比如“为了治疗XX疾病”。一条一条记下;
  2. 当着他的面,给总部(总部是最保险的,分公司胆大的也敢乱说)客服打电话,一条条询问是否能做到。

我说服老人退掉1万多的饮水机,换成1千多的,用的就是这招。销售人员都说1万多出来的水更健康,而总部客服说所有水机出来的水都是一样的,谎言就被揭穿了。但总部也敢说他们的水是有保健效果的,所以1千多的没能找到理由不买。

骏丰频谱的营销陷阱(续2)” 中有 12 条评论

  1. 强烈支持,这帮子忽悠人的骗子。我周围有不少老人花好几千元买个什么仪器,保健品啊,一点用也没有。纯属骗人的!

  2. 客观的说,不至于是纯骗人的,频谱水给我的感觉应该就是一种磁化水,能使水中大量的水分子团聚状态的变成小量的水分子团聚状态(据师弟说是5个水分子抱团的状态,但我没看过相关文献,不敢说死了),这样的水“冲刷”能力和纳污能力很强,水处理里经常用来除管道和锅炉的污垢,效果非常好。我父母也就是sun的岳父岳母喝了的确还是有些作用的,原理应该就和水处理除污垢是类似的。这种水对身体的正面作用应该是有的,负面作用我还不太清楚,比如既然能吸纳走有害物质,是不是也能带走有益的?另外,就是这种大量分子团聚变到小分子团聚后能维持多长时间,这些我现在也没有时间去查询相关的文献。

    sun一直以来都是很客观的去评论这件事,我们并不是说频谱水完全是骗人的,关键是他手下的营销人员为了促进销量不择手段。其实声光电磁波都是能量的一种表现方式,频率范围不同罢了,如果是磁化水,那么不同价格的频谱水仪器的出水其实应该没有实质性的区别。我比较反感的一方面是营销人员的“手段”,另一方面是产品价格的昂贵,就算真的有用处,是不是值这个价呢?一个和饮水机差不多的频谱仪可以买到上万!如果能够实际应用到水处理中,说明成本不会很高吧(当然这点也是猜测,我本人的课题并不是做磁化水的)?如果老人非要购买,那么就买也没问题,不过买最便宜的和最贵的,对健康来说差别应该不大吧。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

  3. 搜索这个问题上,bing立功了,不管是”骏丰频谱 sunner”还是”骏丰频谱 陷阱”,Sun的文章都是第一条…

  4. 骏丰频谱就是一家很无德的骗子企业,你们的所谓高科技产品也许能有点看不到的作用,和你们的天价比起来,值得购买吗?老人要不是被你们的洗脑销售迷惑,会把一生的积蓄投到你们的产品上吗?这些老人连子女的话都不信,信你们这帮人的忽悠。再看看你们的那些销售人员有几个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人的样?科学家霍金都和你们的频谱水,真能忽悠啊。

  5. 大家好,刚刚成为受害者的家人,密切关注骏丰频谱倒闭,抓光骗子,今天跟他们的销售交手,完全处于下风,好一个收钱后翻面不认人,最惨就是工商局人员在场都没有办法,天啊,现今文明科技的社会,竟然还有这种现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