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2.1 (Eclair)的中文联系人拼音检索(App方案)

上一篇文章谈了从修改android入手解决拼音检索的方案。刚才路上又想起了我最早做这件事时想的app方案。Eclair使app可以方便地实现这个功能。有两种策略:

  1. 无root情况,可以从name生成各种检索词,存入nickname,如果允许app写nickname的话
  2. 有root,可以直接操作contacts2.db,把检索词写入

除了中文,还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去支持很多种语言,还可以靠缩写吸引拉丁语系的用户,群体很大。收费高级版提供周期自动更新检索词的功能,免费版必须手工运行才更新,同时显示广告。

app只有一个不能逾越的问题,就是做不到实时更新,这也是我当初最终选择改android的原因。不过,其实没有几个人刚加了联系人,就去搜索之,所以实时的意义并不大。

思路就是这样,谁有兴趣谁就玩吧,让我免费用收费版就行。

Android 2.1 (Eclair)的中文联系人拼音检索(App方案)” 中有 2 条评论

  1. 从test2解决耗电问题,就开始可以长期使用了,今天test3也出来了,孙大有空做一个,让我等不熟程序的用户抛弃拼音检索排序烦恼,万分感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