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自动排气阀HV30C使用经验

家里暖气本来就不暖,还总憋气,害得我天天都要挨屋放气(俗称放跑风),累死了。

玩史上最著名的水暖工——超级玛丽——的时候突然想到,难道就没有能自动放气还不漏水的排气阀吗?于是在taobao找到了阿拉丁HV30C。先买了两个试验了一下,然后又买了5个,把家里所有暖气的跑风都换成自动的了。它的优点如下:

  1. 确实能自动跑风,而且滴水不漏。我是用一个保鲜袋套上然后扎好口,测试了若干天得出的结论。
  2. 手动自动二合一,而且手动放气的时候比一般的需要用钳子、或螺丝刀的跑风要方便,只要用附带的一个很小的U型扳手轻轻拧就行了。只用手指也差不多能对付。
  3. 做工和用料都不错。比如它和暖气结合部的密封胶圈非常好用,我只用手就拧就做到密不透水了。

缺点:

  1. 跑气的速度比较慢,低于注气的速度。看资料,是和温度、压力有关系。可能我家暖气温度不够高,所以慢吧。不知道温度高了会不会好一些。
  2. 有寿命限制。三年后就得换芯才能自动放气,手动不受影响。还好,换芯超级简单。

这回家里又一大心病解决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